Sunday, December 22, 2013

問題


為甚麼有人會以為不管是什麼事情,只要有個結果就好?

例如在討論某件事情的時候,一個人在解釋做這件事的動機

而其中一個人總是講出一些對事情結果毫無相關的吐槽

可能因為在這個人的眼中,想要做這件事的人一心只是要做這件事情

他沒辦法或者完全沒有去理解為甚麼這個人一定要做這件事

而當兩個人爲這件事相持不下

這個人就會以為自己是以解決這件事情的態度去妥協,以為事情有結果了就沒事了

但實際上,這個人忽略了那個人真正想要的

不是這件事情的結果,而是為甚麼要做這件事的心情

因為對他來說,得到支持比事情有結果更重要

然後那個人就會傷心,覺得自己都妥協了,都讓步了,為甚麼事情還得不到解決

這說起來很微妙,因為就像產品跟盈利一樣

有的人做產品是為了盈利,思路就是 產品-盈利-產品-盈利

有的人做產品是為了產品,思路就是 產品-盈利-產品

在明白這個道理之後我才開始懂得欣賞喬布斯先生留下來的產品的好

這也是我第一次對產品有了比較模糊的概念

也是第一次認識到要保護好這些產品的安全,例如貼膜,皮套

保養得好,能陪伴的歲月就越多,越欣賞,越懂得欣賞

在認識到這些問題之後,我才後悔自己當初有多不妥善對待自己的東西

macbook摔壞過一次硬盤,導致資料盡失而且沒有備份

ipod classic多次摔在馬路死機,雖然還能運作但機身有裂縫,明顯刮痕

ipad也只有裝了ipad case,但機子背面多處被刮

iphone4s裸奔,背面各種刮痕

在電子產品上我從不追求所謂的Vintage效果

這種乾淨利落的工業設計在我個人看來應該有些穩妥的保護措施

這樣可以增加產品的壽命以及減少不必要的“改朝換代”

於是,我想買一個保護殼子

事情的結果都很簡單,但是箇中原因存在着一些值得與別人分享的信息

買保護殼子最大的動機就是來自于欣賞喬布斯先生的藝術作品

可惜往往這些心情一旦被分享

就會被評價為:爲買殼子而想那麼多藉口 or 不就是買個殼子

我是希望被分享人知道為甚麼我會欣賞喬布斯先生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與這個世界為敵

而且我也不需要那些“我明白你感受,但是..”之類的話

對於那些我不在乎的人,我理解他們某些想法,但不表示我贊同他們的想法

對於那些我在乎的人,我更多地希望自己的想法被理解和贊同

我知道我是自私的,而且在乎的也沒幾個人

所以我是否應該抱著另外一種態度會比較容易“融入社會”?

我媽幾個月前才抱怨我:“這孩子不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就會不開心”

我想說:“媽,那種孩提情緒早就過去了,你真的不太了解我”

我一直覺得我眼中的世界不真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